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员动态 -- 校友之家 -- 正文

【榜样故事】周正汉——“混迹时尚圈的导演”

2021-04-01 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周正汉,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4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中闰汉宇文化CEO;“浙传校拍”创始人;杭州国际文化节开闭幕式总导演。

2013年创作微电影《艾米日记》入围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并在杭州保利国际影城举办全国首映礼;2014年创作城市公益宣传片《宁国义工公益宣传片》;

2015年参与全国大学生真人秀节目《奔跑吧浙传》导演组;2016年创作浙传毕业季MV《如果你还记得》,在腾讯视频首播当日破40万播放量,被《青年时报》、《浙江在线》等多家媒体报道。

熟悉周正汉的人恐怕都知道,在任何社交软件上他会留下这样的个性签名——“混迹时尚圈的导演”。谈及原因,他说:“我喜欢‘时尚’,但是我所感兴趣的“时尚”不是一件衣服,一双鞋,而是与众不同的生活态度,是对于一些带有独特创意点的事物的喜爱;而对于‘导演’的定义,我觉得这不仅仅是局限于影视方面,其实无论在时尚圈或是其他的圈子里,都是需要‘导演’这个角色的,例如:策划、执行等称谓,这些都不过是是称谓上的不同,实际上都是对于某项活动的组织者、领导者的称谓,而此都可统称为‘导演’”。

从小就喜欢组织、策划活动的周正汉,在高二时候是他第一次接触到影视导演的领域。2013年,周正汉和他的同学为他们来自美国的交换生拍摄了一部微电影——《艾米日记》,这是一部没有专业的演员,没有绚丽的技术,大家完全是因为热爱而走在一起,完成了这部关于青春和梦想的电影。据悉,《艾米日记》最终在杭州保利国际影城首映并入围北京国际微电影节,这也让周正汉对于“导演”更加的“执迷”。2014年他更是与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取得合作,策划了“地球一小时”杭州站的公益应援活动。

正如对“时尚”和“导演”有着自己特殊理解的周正汉来说,也有着属于自己的未来规划,用他的话说“要在该有的年龄去做该做的事。”他认为,有想法就要及时、大胆的去做,扬长避短,正是现在我们这群95后应该做的事。从高中开始,他就将精力投入自己所热爱的导演事业中。

对于创业,他曾说过自己创业的初心是希望自己能够早点独立,做一个独一无二的人。2014年8月,他创办了杭州中闰汉宇影业有限公司,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公司便已经初具规模。在他看来,“一个公司要想持续稳定的发展,就一定要有自己的闪光点,找到自己的特长所在,这样一个公司、一个企业才能更好的立足下去。”

他有一个坚定的“梦想”,那也是所有电影人的“梦想”——去一趟好莱坞,在那儿好好地待上一年,不为其它,只为经历一场就好。他说,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其实没有必要过多地去纠结于结果如何,经历过就好。

周正汉介绍道:“目前公司正处于起步阶段,业务上以演出和时尚为主,但是在下半年我们会转向于影视板块。”据透露,目前正在筹拍的影视作品是同《盗墓笔记》主创团队共同合作,斥资千万,主演也将邀约当前最火的“小鲜肉”来担任,一部以中国茶文化为主题,同时具有着二次元概念的电影,该项目也将参与今年六月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十三届上海电视节电影创投项目(SIFFPROJECT)。

正如《扬子晚报》对周正汉的评价,“95后的周正汉,正如这个时代正在慢慢发展壮大的众多90后少年们一样,他们接受了传统思想和现代化社会信息爆炸的碰撞,拥有着更高的执行力和自我学习能力,他们为自己喜爱的事物洒下热血和眼泪,是敢于挑战自我的青年,是不老的骑士。”

谈起实践与学习,他认为在大一大二的时候还是应该多学习专业知识,因为以后是很少会有像这样的机会,让自己沉浸下来,好好的去看一本书,好好的对某个专业问题不停的探索,就像最近推出的最火综艺节目《朗读者》,让观众不再娱乐,更多的是让人对愿意去停下来,为自己读本书,思索人生;等到了大三大四再去考虑实习锻炼的事情,同时要想好自己想要做什么,成为什么样的人,有了自己的发展方向,扬长避短,才会开出艳丽的花!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2020 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