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员动态 -- 校友之家 -- 正文

【榜样故事】张柏源——是金子总会发光

2021-04-01 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张柏源,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1级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生;2009年获得罗田电视台主持人大赛一等奖;2009.12-2010.4湖北罗田电视台《罗田新闻》配音;《正在讲述》栏目主持人;2010.7-2011.9湖北枣阳电视台《枣阳新闻》播音员;《农时农艺》栏目主持人;2011年2月,枣阳市春晚主持人;2011.10-2012.1 湖北世通华纳有限公司《江城搜街》栏目主持人;2013洛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大赛全国20强;2014河池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演讲比赛一等奖;2014年度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广播节目录制技术质量奖 广告类三等奖;2014年度广西新闻奖三等奖;2014年度广西广播电视奖 市台广播主持三等奖;2014年度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广播节目录制技术质量奖 语言类三等奖;2014.1-至今 广西河池电视台《社会扫描》、《寻游河池》、《河池好味道》、《健康河池》栏目主持人;《河广新闻》播音员;广西河池人民广播电台原创脱口秀节目《源仔漫步秀》主创及主持人;2015年度广西广播电奖 市台广播主持二等奖;2016河池赛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演讲比赛一等奖;2016广西赛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电视演讲大赛三等奖;2016广西赛区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三等奖;2017年2月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编导专业;2017年获得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证书;2017年获得河池市3.15晚会节目类金奖

若要细数张柏源的职业生涯,《源仔漫步秀》绝对是绕不过的一档节目。作为主创及主持人,《源仔漫步秀》是张柏源从电视向电台转变的尝试及创新。2014年9月15日,下午五点半,《源仔漫步秀》正式开播,它是一档结合了新闻、民生、笑话故事等几个板块的电台直播节目,是广西河池人民广播电台的一档原创脱口秀节目,在河池当地深受群众喜爱,也因此开创了《源仔剧场秀》,将电台节目搬进剧场。

“2007年初中毕业,本应该继续上普通高中的,但是我并不喜欢高中的那些文理科的文化课,我就想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继续学习。那时,湖北省广播电视学校正在招生,对于播音主持专业抱有着一份好奇心就去了武汉,开始学习播音主持了。”在湖北省广播电视学校,经过三年的专业学习,张柏源以优秀的表现进入了湖北枣阳电视台。但他并没有因此停下学习的步伐,2011年,张柏源选择了继续学习。“那时候已经在枣阳台做了三年了,也算是比较的熟悉了,正好我们继教院和广院有一个“2+1”的合作模式,我就想继续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再完善一下学历。于是乎就来到了浙传。”

在浙传学习的两年时间里,张柏源更加专注于对专业技能的学习,同时也参加活动与比赛,正所谓“是金子总是会发光。”

现在的张柏源是兼顾着电视节目和电台节目,同时还拥着超多现场活动的主持经验。他认为,活动主持其实更像是电视综艺节目主持,两者的区别就在于观众实在现场还是在电视机前,但二者所扮演的都是组织者的角色,需要把控整场的节奏,要有随机应变的能力。要想说得精彩,就要靠读书的积累和自身的阅历。所以他不会停下脚步,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学校多积累、多实践,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2020 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