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员动态 -- 校友之家 -- 正文

【榜样故事】吴争——坚守梦想,不忘初心

2021-04-01 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吴争,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13级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生;杭州动次打次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合伙人;喜马拉雅FM音频后期制作人;曾多次为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等综艺节目配音;2015年度中国优秀网络电影评选首届全网电影盛典侧幕主持;参与央视综艺节目《了不起的挑战》的制作。

在吴争之前,喜马拉雅FM并没有专门的制作部门,作为一家APP形式的网络电台,“喜马拉雅FM”的后期制作部分大都是以外包的形式去完成的,而吴争却成为了“喜马拉雅FM”唯一在编的后期制作人员。吴争说,进入喜马拉雅做一名音频后期制作人其实并不是他最初的目标。“我当时去喜马拉雅面试的是主播,但是当时他们的主播团队已经不需要再招人了,并且已经停止了主播的培养计划,所以说是不需要主播这一岗位的人员了。而他们发现了我在后期制作方面的特长,于是乎就让我暂时先加入他们的音乐部门,再到后来,我就独立出来了,一个人单独一个部门,目前公司结构也在调整,制作这一块也会开始招人,相信很快也会有专门的制作部门。”

就是这样一个看似机缘巧合的背后,有的不只是巧合,更多的是吴争一直在默默坚守自己梦想,并为此而不懈努力换来的。喜爱配音的他,从大一开始便一直坚持做着与行业相关的工作,无论是录音、剪辑或是制片、音控等,但凡是与配音相关的,他都愿意去尝试、去学习、去钻研。“或许我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吧。”吴争笑着称道!“其实,一些简单的后期制作,都是播音专业同学需要去掌握的,我可能只是花了稍微多一点儿的时间去钻在这件事上,所以在这一块儿上可能比他们要好一些吧。”

在校期间,吴争就曾多次作为团队的主创参加了全国性的配音大赛,也都取得不错的成绩。他参与创作的《哪吒闹海》更是在国际动漫节舞台剧大赛中获得““金龙奖”。在吴争看来,“后期制作是一个影视作品的把关人”。一部作品的完成从前期选角的精准,到配音过程中对角色的把握再到最后的后期制作完成都是缺一不可的,而后期制作在这当中更像是充当了把关人的角色,他需要去把作品的整体效果,每一个部分的链接,最后把成品在观众面前。

谈起对自己的未来规划,他希望可以“回到传统媒体,电台或是电视台,回到话筒前,这其实是一种情怀。”吴争说,“或许是专业老师对自己的影响比较深,每一个学习播音的人的内心都有着对于话筒的渴望。”在逐梦的路上或许会有许多人的不理解,可是,那又怎样,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付出行动,终会有迈向成功的一天。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2020 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