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培训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培训中心 -- 社会服务培训 -- 正文

2023浙传浙广小主持人实践研学营(第2期)圆满结束

2023-11-20 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11月18日,冬意渐浓,来自大朋小友研学团的小主持人们走进浙江传媒学院开启了沉浸式的传媒主持研学之旅。本期研学活动内容丰富、妙趣横生,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上午九点,学员们在浙江传媒学院的正大门集合,浙传研学之旅从这里起航。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小主持人们在浙传多彩的锦鲤池中种下心中梦想,树立远大志向。相信生活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心中有光,全力奔跑的少年。锦鲤许愿完毕,让我们一起高校citywalk,游遍浙传。

第二站——榜样示范。浙传学长学姐伴游校史馆。大家跟随讲解员学姐的步伐,走进浙传校史馆,了解浙传的发展史、广播电视的发展历程、领略浙传校友风采。与此同时,学长学姐与小小主持人们分享自己的校园生活、学习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让大家有更沉浸的高校体验,也让小主持人们畅想未来的脚步更具象化。

第三站——实践互动,参观4K电竞综合实验馆。学员们跟随带队老师来到了全国高校第一个全链路、全IP化4K超高清演播室,同时也是全国高校第一个“5G+4K”的电竞馆-浙传4K电竞综合演播室。作为2023年杭州亚运会体育竞赛项目,电子竞技不再是通常意义上的玩游戏。学员们在这里体验最前沿的技术与设备,感受电竞的魅力与活力!

第四站——寻迹溯源,跟随习爷爷的脚步,丈量浙传。小朋友们重走了2004年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浙传之路,参观了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让大家从中感受到习爷爷对浙传全体师生以及所有传媒学子的殷切期望。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知名的校友墙,也让小主持人们认识浙传这么多优秀的主持前辈,为未来成为一名传媒学子埋下希望的种子。

第五站——齐颂《浙广是一条河》。“浙广是一条河,每一朵浪花都是深情与执着”。在浙传学长学姐领诵下,小主持人们声情并茂、娓娓动听。

第六站——爱国宣誓。在浙传图书馆门前进行新时代好少年宣誓,“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将时刻准备着去迎接一切美好未来。”

接着,由浙传学长学姐为学员们颁发研学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结束上午的研学行程,终于到了饭点时刻。来到浙传食堂,排好队伍打饭菜,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研学是行走的课堂,是最立体的阅读。在这样的课堂里,每一个参与者都需要不断去探索,勇于去实践,努力去绽放,才能努力成长为自己喜欢的样子。至此,传媒的研学之旅到这就结束了,期待与小主持人的下一次再见。

来源:社会服务培训中心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2020 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