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培训中心 -- 干部教育培训 -- 正文

杭州市妇联系统新媒体工作培训班顺利完成

2023-08-29 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学习时习近平的讲话精神,做好新发展阶段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妇联干部网络及新媒体工作能力,加强网上妇联建设,进一步提高妇联干部媒介网络素养,努力打造一支知网、懂网、善于用网的新时代妇联干部队伍。8月28日由杭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杭州市妇联系统新媒体工作培训班顺利开班。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佳出席开班仪式。

陈佳作动员讲话。她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思想政治引领主旋律。要关注好传统宣传方式的同时,要把“键对键”线上互动和“面对面”线下服务结合起来,加强和提升运用新媒体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能力,提升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的粉丝黏性和影响力,确保妇联组织在网上有旗帜、有组织、有活力、有服务、有群众。她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守牢网上意识形态底线,发挥好基层妇联干部走村入户的瞭望哨功能,发挥好舆情监测等技术功能,及时发现敏感信号,确保舆情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守牢网络安全底线,妇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守土有责,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她强调要吸纳融合,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要学有所思,举一反三,通过此次培训,真正实现在指导实践上有所成效,做到“知行合一”。

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戴颖洁,讲授《涉妇女儿童领域网络舆情分析与应对》,戴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剖析舆情事件的事态发展过程,探寻有效的解决方案,避开“雷区”,为在新媒体新形势下妇女儿童网络舆情的检测、研判和应对工作提供了启发和指导。

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吉娜烨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系统、深刻地讲解了《ChatGPT等技术在新媒体领域的发展与应用》的课程内容,大大增加了妇女干部对人工智能新技术的了解和学习人工智能技术的积极性,为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融入妇联工作提供了帮助。

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副总监杨笠,根据个人长期的主持人和播音员评委的工作经验,从“胆”“声”“情”“识”四个角度进行了《宣讲技巧》的授课,运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引导宣讲员以灵活形式创新讲的方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首席安全官、服务中心总裁袁明坤通过《护航亚运——网络空间安全保障思路分享》介绍了计算机和计算机磁介质如何保密管理的方式,通过案例描述和示范教学,增强了妇女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正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之际,在全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关键时期,在杭州亚运会、杭州亚残运会即将召开之际,非常必要,意义重大。本期培训班共三天,通过专题讲座系统化的培训方式,旨在进一步提高杭州市妇联系统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和新媒体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推进宣传骨干队伍建设。


来源: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2020 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