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培训中心 -- 干部教育培训 -- 正文

中小学教师2023年暑期系列培训圆满完成

2023-09-02 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

为助力我省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引领正确教育理念,展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浙江实践、浙江经验、浙江样本。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顺利举办“语言表达传播及形象仪态培训 ”、“新媒体短视频制作与传播培训”、“ 朗读与演讲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等四期中小学教师2023年暑期系列培训,约230余名省内中小学教师参加本期培训。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本期教师系列培训依据《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浙江省教师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 年上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申报与教师选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要求,紧紧围绕形体仪态、语言表达、演讲口才、诗文朗诵、嗓音保健、视频创作、手机摄影、剪辑技法等方面课程,采用理论讲座、现场教学、创作实操、交流研讨等多种授课形式,从教学设计、食宿安排、安全保障等方面做了细致周到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参训教师的媒体素养和专业能力,促进了媒介素养技能与教育教学实践有机融合,为推动我省教师队伍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对标“重要窗口”建设,紧扣人才强省和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全面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根据教师培训形势和主题教育任务要求,依托浙江传媒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学科优势,整合社会各界专家和优秀师资,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规律,以新媒体传播技术赋能浙江省教师发展,整体提升教师队伍质量,激发教师队伍新发展活力,为争创社会主义教育现代化先行省、示范区提供师资保障。


来源: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2020 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