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才培训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培训中心 -- 专业人才培训 -- 正文

守正创新 全面转型——媒体深度融合专题培训

2021-03-25 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思想认识的高度,决定融合发展的深度。当前,随着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媒体融合正处于从“相加”向“相融”加速奔跑的关键阶段,各新闻单位需要主动适应变革,大力推动变革,以技术进步拓宽报道途径,以内容创新赢得发展优势,以自我革命的勇毅担当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全面转型、一体化发展。

一、媒体深度融合运营管理研修

“融合发展关键在融为一体、合而为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引领新闻舆论工作气象一新。为促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特推出媒体深度融合运营管理研修班。具体方案如下:

培训对象:

全国省、市、县(市、区)委宣传部领导及报社、电视台(集团、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等。

培训形式:

采用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经验分享、现场教学和诊断式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可根据培训需求选择线下集中培训(到杭或异地培训、送课上门等)或线上直播培训。

(三)培训内容:

二、融媒体专业技术人员素养提升培训

媒体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媒体优势核心是人才优势。为提升融媒体专业技术人员的综合素养,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特推出融媒体专业技术人员素养提升培训班。具体方案如下:

培训对象:

融媒体中心分管相关业务负责人;融媒体采编、制作、主持、摄像等专业技术从业人员。

培训形式:

采用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经验分享、现场教学和诊断式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可根据培训需求选择线下集中培训(到杭或异地培训、送课上门等)或线上直播培训。

(三)培训内容:

三、媒体深度融合工程建设高峰论坛

融合发展是一道必答题,也应该成为媒体的一道加分项,全媒体时代融合发展需要全社会形成合力。为共商媒体深度融合,共谋全媒体传播格局,释放媒体融合新动能,特推出媒体深度融合工程建设高峰论坛。

(一)会议时间:

计划2021年第三季度,具体时间待定。

(二)与会对象:

中央部委和各地宣传、网信部门负责人,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代表,互联网行业创新精英,传媒行业知名专家学者等。

(三)内容安排:

论坛将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话融合时代的新挑战与新机遇,深入研讨媒体融合发展战略,分享最新成果,谋求切实合作。论坛为期两天,将采用主论坛和分论坛的形式进行经验分享及分组交流,同时通过移动课堂等形式对媒体融合先进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和互动答疑。与会单位或个人可提前报送作品,参与论坛评奖,届时将对优秀作品进行颁奖。

以上为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2021年媒体深度融合专题培训内容,如有其他培训需求,可根据参训单位意向量身定制方案。

联系人:刘老师 13516825298(微同)

              李老师 13357189631(微同)

              陈老师 15757387695(微同)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2020 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