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才培训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培训中心 -- 专业人才培训 -- 正文

根植红色记忆 融汇智慧未来——新媒体宣传与媒介素养专项培训

2021-03-23 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建党百年,既是铭刻千秋伟业的里程碑,也是再创新奇迹的新起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系统规划和全面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同时随着全球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和5G技术的加速运用,一大批网络化、移动化新型媒体不断涌现,立体多样的传播矩阵已成规模。各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者在打破固守传统思维模式的基础上,仍需要充分利用多元化的"互联网+"传播方式,不断增强自身媒介素养,提高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吸引力感召力,加速信息精准、广泛、有效传播。

一、互联网视域下新闻宣传与媒介素养提升培训

宣传思想战线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把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为助力各系统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工作队伍,我中心结合本校专业优势,拟实施互联网视域下新闻宣传与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具体方案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系统分管宣传的领导、新闻发言人以及宣传骨干。

(二)培训形式

采用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经验分享、现场教学和诊断式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可根据培训需求选择线下集中培训(到杭或异地培训、送课上门等)或线上直播培训。

(三)课程体系

二、新媒体运营与内容创意培训

伴随着信息社会不断发展,新兴媒体影响越来越大,各行业亟待培养和造就一批熟悉新媒体知识、精通业务、善于创新的复合型人才,以高素质人才助推行业发展。培训中心根据各行业需求,结合本校专业优势,拟实施新媒体运营与内容创意培训班,具体方案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机关单位宣传人员,各企事业单位营销宣传专员。

(二)培训形式

采用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经验分享、现场教学和诊断式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可根据培训需求选择线下集中培训(到杭或异地培训、送课上门等)或线上直播培训。

(三)课程体系

以上为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2021年新媒体宣传与媒介素养专项培训内容,如有其他培训需求,可根据参训单位意向量身定制方案。

联系人:刘老师 13516825298(微同)

             李老师 13357189631(微同)

             于老师 13208011356(微同)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2020 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