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三会一课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2019-03-27 信息来源:

3月2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浙江省教育大会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施益华、丁裕、徐旻鹰进行主题发言。会议由院长朱力欣主持。


丁裕同志以“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作为主题进行发言,并结合继教院的实际情况,重点解读了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必须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优化师资队伍是开好思政课的关键、提升教育实效是开好思政课的重中之重、形成各方育人合力是开好思政课的保障四方面内容。

徐旻鹰同志则以“如何成为一名好的思政教师”作为发言主题。她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本身就是一堂思政课,一堂专门为思政教师上的极具指导性和启发性的生动深刻的思政课。同时,对习总书记向思政教师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进行具体阐述。

施益华同志围绕时代背景、历史过程两个方面,对习近平青年思想政治教育观的形成逻辑作了发言。她认为,习近平青年思想政治教育观系统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什么培养青年、培养什么样的青年以及怎样培养青年”这一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开展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实践指南。

朱力欣总结指出,根据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全体老师能认真学习,领学中心发言的同志认真准备,政治站位高,认识深刻,很有启发。能结合本职工作形成联动,思考全面。

中心组学习结束后,朱力欣院长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浙江省教育大会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开启了浙江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认真践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作为学院教育工作的指示牌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为实现浙江传媒学院第三地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卓越名校、传媒名镇、艺术名片不懈努力。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2020 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