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媒体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09-16 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9月15日-16日,金秋时节,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新媒体人才培训班在杭州圆满结束。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广播电视台台属新媒体视听平台、网络视听机构及其他有关单位运营和内容管理骨干人员等80余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杨荣耀出席开班仪式。

总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对培训方案进行了严格把关,同时,为了降低学员出行风险,解决部分学员不能集中参训的问题,本次培训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培训中心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进行筹备,做好线下授课和线上直播的保障工作。培训中心紧扣国家广电总局对智慧广电服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的要求,安排了《媒体融合的要点、难点、痛点——以习近平新闻舆论观为指导做大做强网络平台》、《聚合传播打造神和貌离的大小屏矩阵》等主题讲座,还安排了《众声喧哗的融媒体时代如何脱颖而出?———打磨新闻、连接用户、创造价值》经验分享以及《“融媒行动:体育+助力山区共同富裕”》、《新媒体场景下的数据运用》等移动课堂方面内容,邀请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广电集团、洛阳广电传媒集团、杭州都市快报等业界专家以及浙江传媒学院优秀师资为学员授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的移动课堂是#遇见美好乡村#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程通过新浪微博平台同步直播。业界专家与参训学员到浙江首批未来乡村--江东村进行实地学习交流,在这里亲身感受江东村建设数字乡村和发展文化强村的巨大进步。此次培训授课形式新颖,课程覆盖面广,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培训的时间能再长一点,学习的机会更多一点。

简短的培训虽然结束了,但交流在持续加强。培训中心将紧跟时代,突出传媒特色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力求为我国新媒体人才培养事业,宣传思想工作作出贡献。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2020 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