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骨干培训示范班顺利开班

2022-07-02 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诞生101周年的今天,由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主办,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西藏自治区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骨干培训示范班在杭州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韬,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荣耀出席开班仪式,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副主任张鹏主持开班仪式。




杨荣耀代表浙江传媒学院对西藏自治区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骨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问候,浙江传媒学院与西藏自治区有着密切联系,西藏广播电视人才班、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专干示范培训班先后在我校举办,为西藏自治区培养了一大批人才。杨荣耀从三个特点着手,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

一、历史不长,但名声不小。学校历史只有45年,但在业界里流传着“北中传南浙传”的声誉,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综合办学实力在全国传媒类高校中位列第二,办学和学科建设各项指标走在浙江省同类本科院校前列。

二、学科不多,但优势明显。学校有41个本科的专业和方向,其中有13个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10个是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从专业数来讲,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占比达到70%。

三、学校不大,但人才辈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教育部重大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钱江学者”特聘教授、省教学名师等省部级以上人才150余人。学校也是浙江省首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也是中共中央组织部首批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

杨荣耀表示,本期培训班旨在提高西藏自治区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骨干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除了开设《新媒体时代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实践与思考》等专题讲座,也将组织大家到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嘉兴南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安吉余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晚上还安排主题讨论会、观摩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希望进一步深化培训效果,促使学员学有所获,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密切我校与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的联系,促进交流,深化合作。




周韬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浙江传媒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发表动员讲话。周韬表示,本期培训班是党员教育中心今年举办的第一个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挖掘素材、编写脚本、拍摄制作、后期剪辑等方面的工作水平。周韬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骨干培训班、提高电视编辑制作水平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一切行动的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思想指导方略,为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和指导下,西藏各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西藏1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员教育工作者,首要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思想并做好宣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新时代思想指导方略铭刻在党员心中,并通过我们党员和党员同志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广大群众心中扎根并开花结果。

二、端正学习态度,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党的建设创造了许多值得全国学习的地方,在经济发展上创造了奇迹,非公企业党建也是走在全国前列,各位学员到这来以后,要先思考学什么,怎么学,学后达成什么学习效果。浙江是吴越文化发源地,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这里有习近平的足迹,这里有浙江人敢闯敢干的精神,这里有开放的思想和先进的理念,我们要深刻感悟浙江的创新理念和干事的激情,学习他们干练十足勇立潮头的拼劲,学习他们攻城拔寨排除万难的韧劲,学习他们探索求知敢于人先的闯劲,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干劲,不断推动党员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水平,在学习中、思考中,打开思路获得灵感,大胆开拓党员教育的新模式、新技术、新形势。

三、严格纪律要求,树立组织部干部良好形象。在培训期间,大家要做到守规矩、知纪律、明底线。加强人员管理,严格请假制度,确保学员24小时管理不间断;学员严格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按时上下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严禁上课期间随意进出教室接打电话,严禁在培训期间接待访客,随意避开学习区域;自觉遵守学院规定,做好表率,维护好西藏自治区、西藏党员干部的形象,充分展示西藏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十大即将召开,浙江是红色根脉,嘉兴南湖红船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第一步,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我们要踏着先辈的足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党员教育工作者能力和水平,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浙江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刘福州老师授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下午出发嘉兴南湖,瞻仰红船,重走一大路。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2020 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