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传媒学院首届老年学堂开课

2021-04-30 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充分发挥学校服务社会职能,丰富中老年朋友的文化生活,4月26日起,首届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老年学堂依次开课,学员们满怀待地开启了学习之旅。授课教师由校内业务骨干和外聘专业教师担任。

模特形体训练由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浙江省老年大学特聘教师、G20峰会杭州优礼人导师李娜为学员们讲授形体体态、胯部和手式动作等并通过现场指导的方式教大家如何活动背部肌肉达到身体放松的效果,通过课程达到塑造学员优美体态,培养高雅气质的目标。

茶艺课程由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甘宇慧老师授课,学员们依次表述了对茶文化的了解和对课程的预期。老师则从基础的饮茶起源、六大茶类开始介绍,尤重大家关注更多的绿茶,跟学员们交流了市面上的茶价,如何选茶以及购茶的渠道,拓展到各个渠道茶品质和茶价的不同。中华民族是有悠久饮茶传统的民族,茶为国饮,茶艺则是形式和精神的完美结合,惬意放松的外躯下其实是茶艺人的美学观点和精神内核。

书法课由安庭设计事务所主理人、浙江理工大学视觉传达与时尚数媒专业硕士:傅坚老师授课,老师从书法、书体、文房四宝等开始讲起,由浅入深,让学员们对书法的基础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

书法里融入了儒家的坚毅,果敢和进取,也蕴涵了老庄的虚淡,散远和沉静闲适,还往往以一种不求丰富变化,在运笔中省去尘世浮华以求空远真味的意味。

插花课程由独立花艺师、国家二级花艺环境设计师、花艺设计师(德国FDF花艺师设计协会)金秀老师授课,老师通过插花六法以及插花的色彩配置、颜色对比等生动地讲解插花艺术带来的美的体验,表达一种意境来体验生命的真实与灿烂。

书香满溢,华彩飞扬,新学期,新气象。模特、茶艺、书法、插花…学员们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形体房、图书馆内潜心修学,从容快乐,处处都是明媚动人的场景。

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拓宽培训范围、提升文化服务品质,满足不同年龄阶段人群的学习需求,是老年学堂的初衷,随着课程建设的完善,也将把手机基础课程的教学送课进社区,让广大中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实现全民艺术普及常态化、便捷化,让爱跨越数字鸿沟,让杭州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2020 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