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全院教职员工大会

2020-12-28 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12月24日,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员工大会,会议分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分享2020年中组部研讨班学习两个环节。党总支书记、院长郭小拓主持会议。

会上,郭小拓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院上下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学校党的第三次党代会发展目标、编制和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工作。他对学院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深刻理解把握从讲政治的高度做经济工作的要求。首先做到“两个维护”并体现在行动上。其次不仅要看干了什么,更要看干成什么。把学院的工作摆在学校大局、学校工作摆在全国大局中去考量;二是增强机遇意识,深刻理解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理念。锚定一流目标,做强专业技能培训,做精干部教育培训,做大社会服务培训;三是增强风险意识,深刻理解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新发展安全观。始终要有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规范意识。随着培训事业的发展,大量的工作将在校外进行,各种风险也将随之大大增加。未雨先绸,认真仔细的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

在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研讨班学习分享环节,副院长刘静通报了研讨班的总体情况,并传达了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陈群威同志在研讨班上讲话精神。陈群威同志对17家基地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并对我院申报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的重要论述”课程建设课题工作提出表扬。同时,强调了在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考核机制背景下,基地下一步的工作要从服务、服从全国党员教育的大局出发,抓住重要时间节点,要大有作为;发挥示范基地引领作用,推动党员教育基地体系化建设;提升示范基地软实力,不断提高服务力量。

教学办主管徐旻鹰从教学角度进行了分享,她说要通过学习看到差距,找到特色,抓住机遇并要在教学教育内容、规律、目标、模式和培训对象类别、需求、能力、接纳上求实务实。在学院转型的关键期里,要敢想、敢为、敢失败,通过扎实的教学内容、完善的课程体系、丰富的教学模式、专业的师资队伍,迈好学院转型第一步。

培训办主管叶景在分享时指出,我院培训工作接下来要牢牢抓住建党100周年掀起的教育培训热潮和乡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的大规模培训时机,做好2021年的培训宣传、方案设计和培训目标群体、单位定位;要更好地突出本基地的传媒特色、所在行业、系统领域的融媒体优势,做好党员在党史、奋斗史、发展史、中国梦等课题上的普及教育;要加大调研与合作力度,走出去,以学习借鉴为目的进行基地考察交流。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2020 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