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新时期继教工作发展研讨会将学院“大学习 大调研 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2020-09-18 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9月8日—9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大学习 大调研 大讨论”系列活动之新时期继续教育工作发展研讨会,围绕学院新学期转型升级目标进行研讨。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施益华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召开培训主题讲座  探索学习转型路径

8日,会议首先进行了关于学院培训项目主题讲座及分享。培训部主管刘军晓结合多年培训工作经验,详细讲述培训项目流程前中后期的各个环节及在实际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大家提供了一份清晰明确的培训指南。培训部主管童敏结合自身转岗经历分享心得,并鼓励大家变被动为主动开展培训各工作。

 

 

 

分管培训工作的刘静副院长以《转思路 强内涵 树精品 加快推动我院继教工作转型升级》为题,介绍我校培训工作发展沿革和工作特色,并指出转型升级期我校继续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及挑战。刘院长针对学院继续教育转型也提出了几点思考。她强调,作为高校的继续教育学院,我们要承担好社会服务功能,借助以往积累,持续培育一些能为学校和相关行业构架桥梁、体现高校引领作用的高端项目,积极开发既有经济效益又有社会效益的“好项目”。

 

研讨会上,施益华副院长讲述了十九大代表周明娟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职业贡献,并以其口头禅“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创新做”勉励大家投身于学院中心工作,勇于探索学院优质化、多元化、个性化发展路径。在场的每位教职工也结合自身岗位认知阐述了在学院转型中的定位及工作设想,并就学院转型关键期提出建议和方案,大家全程积极思考,畅所欲言。

传达学校暑期读书会精神  研讨学院“十四五”规划

9日,郭小拓院长传达了学校暑期读书会会议精神,要求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校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学校发展目标,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精心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新形势下培训事业锚定一流。

 

 

郭小拓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对学院发展展开初步设想,提出树立“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两个“航标”。他强调社会服务的重要意义,一方面要巩固原有专业技能的培训,尤其是行业内的岗位培训,争做行业一流;一方面还要做强社会培训,彰显特质,打造一流品牌,把握体制内特点,进一步拓展延伸干部培训。

正值转型发展关键期,郭小拓对全院教职工也提出“三个精神”的要求。一是钻研精神,钻研本职工作,明晰自身定位,要将自身工作做到极致,做细做实,坚决摒弃“老一套”;钻研行业态势,将终身教育和专业培训纳入到学院转型升级的大局中,明晰培训领域的发展趋势和最新转变,明确网络直播对培训的影响,牢牢把握线上培训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钻研形势,必须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方位与时代背景,研究学校发展目标,从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大背景、新要求推动学院发展。二是拼搏精神,我们要积极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转变思维方式,做到知行合一,彻底改变“等”“靠”“要”的工作状态。三是合作精神,要明确培训工作是一项非独立性质的工作,其发展壮大离不开每个部门的通力合作,离不开每位教职工的全力以赴。

 

与会人员对此次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会后,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申硕”“改革攻坚”中心工作,科学谋划继教发展,积极构建继续教育、终身学习培训体系,加快推进学院转型升级,树立继续教育学院“窗口”意识,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作贡献!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2020 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