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通知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动态 -- 日常通知 -- 正文

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20年春季返校告知书

2020-05-13 信息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人间最美五月天,返校复学正当时。欢迎各位同学回家!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正常秩序逐步恢复。学院经过长时间积极努力和认真筹备,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定于5月24日组织我院学生返校。

 

在疫情尚未解除的非常时期,我们将面临许多过去未曾遇到过的新情况、新问题,学院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拿出“后浪”的劲头,与学院一起共同努力,确保返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这份返校前的告知书,请大家认真阅读。

 

一、返校前

1、每天按时健康打卡,继续做好线上学习。在每日12点前通过浙传资讯“学生每日健康打卡”进行健康打卡。如实报告个人信息,特别是近14天的情况,如有异常及时报告班主任及当地社区。

2、提出返校申请。同学们通过浙传资讯中的“学生返校申请系统”,如实填写个人申报和返校信息(系统具体申报时间,由班主任通知)。经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生成返校码,并按照批准的返校行程按时返校。因特殊原因,可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暂缓返校。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3、准备防护用品。建议同学们自带体温计、适量的口罩等。乘坐私家车的可携带适量消毒液、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含酒精、乙烷等)。

4、返校方式及返程防疫措施建议。鼓励有条件的学生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请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建议戴一次性手套,时刻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部卫生,并记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间和地点。

 

二、报到当天流程

1、报到点:根据住宿情况,分为嵩阳苑生活区南门和锦阳苑生活区南门。

2、报到流程为:行李消毒→测体温→手部清洗(按需更换口罩)→核对身份信息→扫“返校码”→前往学生公寓。

3、到校时随行家长及车辆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区。

 

三、返校后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教学安排和校园日常管理制度,请大家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共同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1、每日健康打卡。遵守每日健康监测,在每日12点前通过浙传资讯“学生每日健康打卡”进行健康打卡,如出现体温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告,并拨打24小时应急电话(0571-86876866)。

2、严格校园出入管理。疫情期间校园出入实行严格管理,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进出校园。如遇有需要进出,须向班主任履行外出或进入审批手续。

3、教室上课。在教学场所,做好个人防护,戴上口罩,分散就坐,隔位就坐,避免近距离接触。实行严格的课堂考勤及因病缺课追踪制度,请同学们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遵守课堂纪律,主动配合任课教师、班主任等做好到课、缺勤情况的统计工作。

4、食堂用餐。食堂实行错峰、分散就餐,我院学生就餐点在A19餐厅,请大家去指定区域用餐。学校在下沙校区的A18餐厅一楼、12号楼下、21号楼下适时开放打包点,建议大家自带餐盒,打包就餐。点外卖的同学,到校门口取外卖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回寝室完成外卖盒和手部的消毒后再用餐。

5、寝室管理。学生寝室实行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期间谢绝访客,互不串门。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请注意保持自我卫生,勤洗手,勤换洗衣物、勤晒衣被,每天保持寝室通风换气,卫生干净整洁。

6、发热应急处理。

教室内:报告任课老师--->任课老师联系班主任,并拨打张贴在教室的应急电话--->医疗小组赶往现场测温,如二次测温仍高--->“留观室”进行相关信息询问--->由值班护士陪同至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教室内所有人员不得离开教室。若结果呈阴性,则警报解除;若结果呈阳性,则需对相关人员按照要求进行隔离健康观察。

寝室内:报告班主任,并拨打应急电话(嵩阳苑:0571-86876866;锦阳苑:0571-85073495)--->医疗小组赶往现场测温,如二次测温仍高,“留观室”进行相关信息询问--->由值班护士陪同至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寝室人员在寝室等待,不得外出。若结果呈阴性,则警报解除;若结果呈阳性,则需对相关人员按照要求进行隔离健康观察。 

 

同学们,学校为了你们能正常返校复学,做了大量的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复学在即,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听从老师的叮咛,服从学校的安排,认真研读每一份通知,认真遵守每一项规定。聪明如你,不再赘言,只希望通过这段不平淡的经历,你们能真正懂得:每一张安静的书桌都来之不易。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2020 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